top of page
Search

【他從警察變身身心靈老師】曦和沐音身心靈療癒朝朝老師專訪: 找回自己的力量,最後自在悠游在生命中的故事

【原報導連結 : https://crazy.ck101.com/post/14271 】卡提諾狂新聞


初訪曦和沐音身心靈療癒工作室,一個開朗的笑容,不說你還不知道,這位老師(朝朝)本來是名警察,且還在升官後不久從去年決定離職,親朋好友不敢置信,但他卻是像是被安排好一樣,一切都很順利,從一開始興趣接觸了療癒相關,發現自己的天賦,甚至一路上有不少貴人相助,這位身心靈老師,起初只是想療癒自己,為何能夠可以放棄穩定薪水,開啟身心靈之路,今天特別來訪問朝朝老師(Healer JOE),一探究盡為何選擇這條身心靈之路。


1. 從事身心靈工作多久?

我開始踏入身心靈大約5~6年時間,開始往這身心靈產業走大約是3、4年前,接觸的時間或許不算太久,但之前以藏傳佛教方式修行的基礎,讓我後來在身心靈方面的學習上比較容易契入並加以融合。


2. 當初為何想從事身心靈工作?

其實我從很小(大約7歲吧)就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人為什麼要活著?如果你撙積的這一切到最後你死的那一刻都沒了,那到底為了什麼?一直想不出來,也放棄追尋了一段時間,後來大學接觸到佛法才說到這些,當時覺得人生的唯一意義就在於超脫輪迴,持續的修持,對於現世並沒有什麼想望。直到一再再的感情挫折讓我發現,原來我並沒有真正面對自己,現在所謂的修行只是在逃避,讓自己躲入另一個世界,或是放棄現世應該要去承擔的責任和學習的課題,真正的修行是要離苦得樂,但如果我連現世都已經無法做到了,遑論來世。所以我開始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看很多書,尤其是關係方面的書,我對於命理玄學也都很有興趣,不去管到底對我的來世解脫有沒有直接關係,慢慢的我接觸到了水晶療癒,也感受祂們給我的支持,然後是頌缽,接著靈氣,尤其是學習靈氣之後我的人生方向越來越清晰,也就慢慢順流就成為身心靈老師。


3. 遇過最特別的客人?

每個個案和學生都有各自的故事,當他們跟我說他們現在的轉變和人生體悟都讓我更肯定自己走在對的路上。我的學生們在分享,學習靈氣之後他們更能回到自己,對於一些日常遇到的事情更能保有自己,不隨之起舞,也更能覺察自己的狀態。當然也有一些實際上的運用,一位學員是為了自己領養的受虐犬來學習,原本對人充滿戒心的狗狗,在他持續的靈氣給予後開始重拾對人的信任;有學員給予自己的小孩靈氣一段時間後,長久不癒的濕疹就自然好了;還有小嬰兒原來只黏媽媽,只要媽媽一離開就會狂哭,就算只是去洗澡也是,後來新手爸爸來學習靈氣回去幫寶寶做,寶寶開始會親近爸爸,情緒也變得穩定;也有學員出去玩受傷,施做靈氣後快速復原;還有好孕工作室提倡溫柔生產的陳醫師,和他的團隊都有學習靈氣,在產婦產程有狀況時施以遠距離靈氣,也順利幫助其分娩;也有學員學習後,正視並跨越自己兒時遭受性侵害的陰影…太多太多了,每個都很獨特又特別。


4.放棄警察這樣的穩定工作,不怕失敗嗎?家人的態度呢?

當初選擇當警察並不是因為對於警察這個工作讓我很有使命或價值感,說實在話,只是為了混口飯吃,就是看上收入穩定且算優渥這點,讓我放棄自己的生命可能,做了一個感受不到價值感的工作。


慢慢療癒自己也就慢慢覺醒,會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生活,對於自我的價值感提升,也就不願意繼續屈就。而且,學習療癒自己之後更能覺察到自己的狀態,還有內在的限制性信念在哪。我覺得最主要的,也是現在大家普遍都有的,就是「你不可能做你喜歡的事情又可以賺到錢」「轉錢本來就很辛苦」這些我們「以為」是真理的東西,沒錯,我說的就是「以為」因為它並不是事實。

癒提升自己的過程,我慢慢感受到自己的力量,感覺到自己是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可以創造改寫自己人生的。除了持續療癒覺察清理自己,我也開始接觸各領域的朋友,尤其是自由業的朋友,他們教會我不是只有一種生活方式,這世界有更多的可能。一開始離職我其實還是會害怕,所以把時間排得很滿,的確那段時間有賺到錢但很累,因為我的內在還是有種「工作就是要辛苦」「賺錢要花很多時間」「就是要每天工作」這些想法,但後來有1~2個月我出國半個月,甚至感覺好像沒什麼個案或課程,但莫名其妙最後月結時,我的收入並沒有比我忙得要死差多少,這次的經驗,也就把我對於「賺錢就是要很累很辛苦,而且每天都要做事」這個想法信念打破,我也發現當我越放鬆,能量(財富)就更容易流動。


家人一開始當然會擔心,畢竟我做的是公職,而且還是警察幹部,並且有陞到一個小位階,上班周休,俸點也蠻不錯,但他們看到我的成長,加上我從小大到讀書或是做任何事情從來沒讓他們擔心過,他們其實對我本身各方面的能力也都很肯定,也還是給予我支持,現在他們都很為我高興,我之前警察界的舊同事也都很祝福我。


5. 從事身心靈工作最大的收獲是?

學習身心靈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可以清理掉那些不屬於我的信念、想法、限制、模式,同時我也更能理解修行的真義,這些儀式、方式到底為了什麼,也就更能契入核心,在修行層面,自我提升及智慧開展更快,不至於落入過去那些死板板的理論,無法體悟。現在的我會常常去聽自己的心和靈魂給我的回饋,自己是否走在自己原本該走的道路上,機會來我就去接,不再第一時間否定自己,如果事情不盡人意那也沒關係,表示時機還沒到,讓自己多休息多和自己相處。

此外,因為去除那些不屬於我的東西,我得以拿回我自己的力量,也就能創造我想要的生活,我也希望能把這些理念傳遞出去。


6. 如果要比較你現在工作跟以前最大的不同?

每個工作都有每個工作的意義,但是我自己知道警察工作並無法讓我感受到人生價值,我真正喜歡並想要投注生命的並不是這個。我自己喜歡這些身心靈療癒、占卜、玄學等領域的東西,尤其我自己感受到他們給我的支持和幫助後更是如此,加上後來開始往這方向走時我更想要精進自己這方面,但就我當時的警察工作,我真心想提升的和我工作上需要增進的能力不同,所以我必須多花其他的時間來學習,除了疲累外,也會覺得自己很分裂。現在的我,我還是會讓自己看很多書、去上課等,雖然也是會累,但是我覺得這些累積都是我想要前進的方向,我不再覺得分裂,也不再覺得浪費生命,每一刻我都在體驗並做我自己生命的主宰。



7. 從事身心靈工作一開始有遇到挫折嗎?

一定會有,但我覺得最大的還是對於自己的不信任,會覺得自己不夠好,自己這樣真的能出來執業甚至教學嗎?例如我自認我不像很多很厲害的老師的感知能力那麼強(雖然我身邊的朋友和學員都說其實我都知道),我會覺得我應該要好好去訓練這塊,但這很大部分是天生的,但後來我慢慢發現,就是因為我不是天生那麼敏感,所以當我自己學習後可以開始感覺到能量什麼時,我在教學時更能讓學員可以體會那種感受,加上我本來就蠻會整理資料還有講授東西,這個或許就是我的特色,我的路阿!所以我常笑說,我的學生或許比我的個案還多呢。


8.對於從事身心靈工作未來的目標跟理想?

當初學身心靈只是想療癒自己,讓自己快樂,後來不斷的挖掘發現這些人生中我們經歷的事情、事件其實都是你內在的投射,也真正體會到當初學習佛法所說「萬物唯心造」的真義,這些並不是要你消極的轉念接受,而是要你做自己心的主人,進而做自己世界的主人,創造你要的生活和生命。

最後朝朝老師分享說:「未來的我希望能把這些理念還有改變生命的方式傳達出去,我每天都會祈願,讓我走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實現我的價值,也藉此讓更多人拿回自己的力量,對自己感到信任,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過著自己的想要的生活,感到真正的喜悅和價值感,最後達到究竟圓滿的智慧境地。」



【原報導連結 : https://crazy.ck101.com/post/14271 】卡提諾狂新聞

48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